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1-21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杨力阳

机电学院召开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汇报暨评估工作部署会

2022年1月19日下午,机电学院召开载运工具先进制造与测控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汇报暨评估工作部署会,对即将进行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的迎评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副校长余祖俊出席会议并作动员指导。科研院先进技术处副处长郭玉宝,机电学院院长郭盛、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李建勇及部分研究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机电学院副院长王文静主持。

余祖俊指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作为学校国防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高水平科学研究能力与实验室建设水平的标志之一。评估结果将对学校国家级平台的评估认定和申报建设新平台至关重要。他表示,要坚持省部级平台相对实体化的建设目标,以本次评估为契机,对照评估指标体系,进一步凝练相对稳定的研究方向,完善实验室管理机制体制,将载运工具先进制造与测控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打造成优质的先进技术类科研平台。

郭盛表示,机电学院坚持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把迎评指标融入到实验室建设中,将迎评准备工作做实。他希望重点实验室研究团队团结协作、凝心聚力,提前做好自评估和预评估工作,以积极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评估工作中。

李建勇回顾了重点实验室申报立项、建设验收和上一轮评估工作的过程,对实验室建设的总体目标和建设思路进行了梳理,并对评估规则、指标体系、评估形势等进行了客观分析。

郭玉宝表示,科研院先进技术处将积极组织资源支持先进技术平台建设。他还提出了实验室工作与国防科研相结合、充分利用学校条件支持实验室建设等指导意见。

实验室执行副主任蔡永林汇报了评估期内实验室建设成果,实验室各研究方向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并对迎评工作的要求及落实安排进行了深入讨论。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