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1-21 来源:直属单位与机关党委 作者:

中国共产党北京交通大学直属单位与机关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2年1月1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北京交通大学直属单位与机关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在中心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文海涛出席大会并讲话,5个代表团共134名正式代表参加大会,直属单位和机关有关部处负责同志、民主党派代表等应邀列席大会。直属单位与机关党委书记康俊作党委工作报告,大会由直属单位与机关党委副书记沈岩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文海涛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过去五年直属单位与机关党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直属单位与机关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文海涛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深化直属单位与机关党的建设;二是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办学治校的治理效能;三是要持续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文海涛鼓励直属单位与机关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康俊以《求真务实,勇毅前行,全面提高直属单位与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为题作党委工作报告。她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以来直属单位与机关党委关于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成果,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明确了今后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与主要任务。她指出,直属单位与机关党委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突出政治建设统领,突出党建引领作用,突出强基固本导向,突出制度机制保障,全面提高直属单位与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幕式后,各代表团在分会场进行了分团讨论。认真审议了党委工作报告,并围绕党委工作报告决议、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报告、大会选举办法、党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监票人推选展开了讨论。大会主席团召开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的汇报。

大会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党委委员候选人名单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随后,全体党员投下庄严的一票,选举产生了直属单位与机关新一届党委委员。

大会闭幕式通过了关于直属单位与机关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康俊致闭幕词。会议号召,直属单位和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积极贯彻落实大会的各项部署,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立足“两个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不懈努力奋斗。

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前召开了预备会议,康俊介绍了大会筹备情况,说明大会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等,通过了关于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名单,大会议程等,宣布了各代表团正副团长名单、大会注意事项。主席团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通过大会日程、列席人员名单等,为会议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组织部副部长薛刚到会指导选举工作。

(摄影:高默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