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1-19 来源: 作者:

学校召开统战人士校情通报暨迎新春座谈会

2022年1月18日下午,学校统战人士校情通报会暨迎新春座谈会在思源楼612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黄泰岩,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兼统战部部长孙守光,党委常委、副校长、校侨联主席闫学东出席会议。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各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归侨侨眷代表、归国留学人员以及少数民族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孙守光主持会议。

黄泰岩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统战人士通报2021年学校主要工作。一是聚焦“国之大者”,全面落实好重大政治任务和专项工作。学校隆重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平稳顺利完成处级干部换届,积极服务北京冬奥,持续助力内蒙古科左后旗乡村振兴工作。二是聚焦“改革创新”,进一步促动力、激活力。全面推进人才强校,进一步落实评价制度改革,院士等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呈现新气象,推进管理机构改革和基层学术组织调整。三是聚焦“高质量发展”,办校治校取得显著成效。学校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内涵发展要求,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激发科研创新活力,学科影响力持续提升。四是聚焦“民生保障”,不断增强师生员工幸福感、获得感。以提升管理服务、强化民生保障为着力点,持续拓展办学空间,着力改善校园软硬件条件,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努力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广大师生。

黄泰岩感谢统战人士一年来对学校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结合座谈会中统战人士代表的发言,对做好统战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凝聚思想共识。希望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把自身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加强理论武装,完善理论学习的制度,进一步筑牢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发挥作用。希望统战人士结合自身学科专业,围绕国家、行业、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的改革发展,深入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三是做好统筹协调,建好人才队伍。要注重把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建设与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有机结合,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为统战人士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同时希望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在自身队伍建设方面多下功夫,加强骨干培养,形成队伍梯队。

全国政协委员、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钟章队,北京市政协委员、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李建勇,北京市侨联常委、校侨联主席闫学东,校侨联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邵小桃,海淀区人大常委、九三支社主委夏海山,海淀区人大代表、民盟支部主委白冰,致公党支部副主委井国庆以及理学院少数民族辅导员阿孜古丽·阔切尔拜分别发言,介绍一年来自身建设、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和统战工作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孙守光指出,2022年是“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他希望统战人士继续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统一战线全体成员再接再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林芳通报了2021年学校统战工作情况。

学校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摄影:高默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