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1-13 来源:研工部 作者:胡滢

2021年度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总结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2年1月12日,2021年度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总结交流会在机械楼一层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出席会议,会议由研工部副部长郭祎华主持。

许安国充分肯定了研究生思政工作发展性评价和反馈机制的改革,以及会上优秀学院、个人的总结交流。他回顾了2021年研工事业在夯实基础、提升质量、特色品牌三个方面取得的进步,并强调2022年研究生思政工作要以提升研究生获得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加强协同育人和以点带面,在心理问题、精品活动、基层党建、队伍建设、协同育人,导学关系、问题反馈等7个方面继续扎实推进、改革创新。

许安国为2021年度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优秀学院、优秀辅导员、优秀案例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研工部部长刘燕宣读了2021年度研究生思政工作优秀学院、优秀辅导员、优秀案例获得者名单。她对大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有危机的情况下,稳中有进、守正创新、倾情付出、奋力拼搏表示衷心的感谢,提出要以评促建,进一步巩固总结经验,加强队伍成长和发展,提升工作的实效质量。

获奖学院和个人依次进行交流汇报,结合年度主要思政工作,全面总结了研究生党建、创新实践竞赛、突发事件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创业工作、导学关系建设、学术创新、深度辅导等工作,介绍了典型案例和特色亮点工作的开展经验,分享了收获和体会,并提出了对未来工作的思考。

为适应新时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要求,切实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性,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2021年研工部以交流成长为目的,以多维度发展性评价为原则,根据研究生思政工作特点,进一步完善了研究生思政工作和辅导员考核办法。2022年全体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将初心不改、信念永恒,昂首踏上新时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征程,传递爱与温暖,助力学生成才成长。

交流会前,大家通过短视频,一起回顾了交大研工人2021年的点滴片段。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书记、学工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以及研工部全体人员参加此次交流会。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