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1-07 来源:财务处 作者:曲晓楠

学校组织召开北京交通大学内部控制专题培训会

为持续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完善内部控制长效机制,营造内控文化,推动内控与业务深度融合,强化组织治理、部门协同联动的监控机制,促进依法治校和依法办学,提高资源配置和使用的效益和效率,2022年1月6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北京交通大学内部控制专题培训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忠良出席会议。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各单位内控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会议由财务处处长崔永梅主持。

关忠良介绍了学校开展内部控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总结了学校推进内控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传达了学校内部控制领导小组的会议精神。他指出,内部控制是学校内部运行管理的“护身符”,是学校各部门开展工作的助手,是各单位通力协作,完善现有的工作。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与实施贯穿于各部门的业务流程各个控制环节,不是“毕其功于一役”而一劳永逸的事情,具有长期性和持续性。学校内部控制工作既是上级主管部门的强制性要求,也是学校提升内部治理水平的重要工作。今年学校将迎来巡视检查,内部控制工作也是历次巡视检查的重点关注领域,他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加强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内部控制规范的各项要求。

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曹驯先生就内部控制工作和风险管理基本概念、高校开展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的意义、学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思路及方法论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和培训,并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内部控制工作的相关案例。

此次专题培训会线上线下同时举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助于学校教职工树立廉政风险防控意识,营造学校全员重视内部控制工作的文化氛围,为学校内部控制长效机制的持续完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