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12-03 来源: 作者:

余祖俊出席第十二届新华网教育论坛

2021年12月2日,第十二届新华网教育论坛在京举行。我校副校长余祖俊受邀出席。

本届论坛以“守望未来 智教之道”为主题,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举办,来自教育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高等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国际教育等话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研讨。

在以“培养一流基础学科人才 实现高质量特色发展”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中,余祖俊表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中国的发展会遇到一些“卡脖子”问题,会有一系列必须攻克的世界性难题,需要大量基础学科人才。一流的基础学科人才首先要有家国情怀,其次要有献身科学的劲。北京交通大学有“饮水思源 爱国荣校”的传统,有具有深远意义的校训“知行”,就是要厚植学生的家国情怀、人文情怀,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引导学生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人类未来发展和基础学科前沿,激发学术志趣和争做“关键少数”的内在动力,激励学生把自身价值的实现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把远大的理想抱负和所学所思落实到报效国家的实际行动中。

自2010年首次举办以来,新华网教育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一届。多年来,论坛持续聚焦当年社会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前瞻教育发展之势,研判教育改革之策,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深入、全面、前沿的观点。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