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12-03 来源:国际处 作者:朱艳秋

“学史明鉴,知行合一”港澳台学生“国史、党史、校史”国情教育系列活动总结座谈会顺利举办

2021年12月2日下午,“学史明鉴,知行合一”港澳台学生“国史、党史、校史”国情教育系列活动总结座谈会在思源西楼407举行。副校长关忠良出席并讲话,座谈会由国际处处长夏明超主持。

关忠良肯定了此次国情教育系列活动取得的效果,通过活动引导学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感受祖国的地大物博、历史悠久。他勉励港澳台学生积极践行“知行合一”,在“知”方面,更好地学习中华文化、专业知识,为国家发展做贡献打下坚实基础;在“行”方面,提高实践能力,增强实践本领,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去解决问题。关忠良希望港澳台学生继续积极参与国情教育活动,增长知识,了解历史,在交大度过一段充实快乐的学习生活。

港澳台侨学生代表交流分享了此次活动的心得感想。来自台湾地区的机电学院19级学生黄群嵃和来自香港地区的计算机学院19年学生曾华松分享了参与历史遗迹巡礼活动的体会,实地探访中国铁道博物馆正阳门馆、齐白石故居等多条游学线路,从历史遗迹中学习历史知识,感受中国文化,增进对祖国的认同。计算机学院20级新加坡华侨学生杜海玮从在历史中汲取力量,于现实中坚定信念,象牙塔中上下求索三个方面交流了参与感想,在专业学习以外,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参与北京市人文知识竞赛、采访知名校友等,不断加强对“国史、党史、校史”的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养。

座谈会在总结全年活动参与情况的基础上对表现优秀的学生进行评奖表彰。根据学生的综合表现,评出最佳表现奖、最佳参与奖、善于学习奖和勤奋上进奖。

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康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袁芳、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林芳,在校港澳台侨学生,国际处(港澳台办)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摄影:杨硕、陶思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