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12-02 来源:组织部 作者:果志伟

黄泰岩赴直属机关党委调研二级党组织换届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加强对二级党组织换届工作的指导,2021年12月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黄泰岩一行到直属机关党委调研换届工作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文海涛出席并主持会议。

黄泰岩指出,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的有效途径,对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推动党内民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二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对换届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精心组织,严格换届工作程序和要求,抓好报告起草、代表和委员选举、氛围营造等各项工作;要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黄泰岩强调,直属机关党委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注重形成工作合力,在换届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

调研会前,黄泰岩实地走访了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场地。调研会上,直属机关党委负责人汇报了换届工作进展情况,与会的远程学院、资产公司、国家重点实验室、体育部、图书馆、校医院等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此前,分管组织工作的校党委副书记文海涛先后到运输学院、建艺学院等二级党组织进行实地调研,加强对换届工作的指导。在党委委员推荐提名“二上”环节,文海涛专门听取二级党组织换届情况汇报,针对性解答换届工作遇到的问题,进一步严肃换届工作的组织、程序和纪律要求。

【工作背景】

本学期学校16个二级党组织先后启动换届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常委会进行专题研究,审议并印发了《北京交通大学二级党组织换届工作实施办法》,开展了换届工作专题培训,强化换届工作的制度保障,进一步规范换届工作的各项程序。党委组织部编印了《北京交通大学换届选举工作参考手册》,对换届工作呈报审批程序和材料严格审核把关,要求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为换届工作全程和换届大会做好指导与服务。

各二级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制定换届工作方案,把准换届政策、紧扣时间节点、严格工作流程,党委书记主持起草工作报告,严格推进换届各环节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高标准筹备、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使换届工作成为开展民主教育、党性教育的重要课堂,成为凝聚师生共识、汇聚发展力量的重要过程。

(摄影:高默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