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12-02 来源:财务处 作者:财务处

学校召开内部控制领导小组会议

2021年11月30日,学校内部控制领导小组会议在思源楼612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题是进一步完善学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建立健全经济活动风险防控机制,不断提升学校内部治理能力和管理效率。校长王稼琼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党委副书记郭海、文海涛,副校长高艳、余祖俊、赵鹏,校长助理郑广天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关忠良主持。

王稼琼在讲话中指出,深化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是依法从严治校的内在需要,学校高度重视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建立了分工明确、责任清晰的组织架构,通过防范重点领域风险,改善管理薄弱环节,发挥共同治理机制优势,梳理校内各单位风险清单,形成了内部控制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的工作局面,取得了良好成效。他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内部控制工作;二是要继续夯实基础,建立更加完善、覆盖面更广的内部控制体系;三是要强化共同治理、部门联动的监控机制;四是要促进内部控制与信息化建设高度融合,有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关忠良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内部控制工作贯穿学校各项经济活动,加强内部控制建设是提升学校治理水平、规范权力运行、促进依法治校和依法办学、推进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各单位按照会议要求,密切配合、狠抓落实,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做好学校内部控制工作。

财务处处长崔永梅作题为“强化组织治理、深度业务融合、培育内控文化”的学校内部控制建设专题汇报。学校内部控制咨询团队、安永公司合伙人曹驯介绍和讲解了部属高校建立实施内部控制长效机制的有关情况。会议还审议了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方案、内部控制规范和经费监管大数据平台管理办法等。

内部控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试点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内部控制咨询团队、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