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11-29 来源:宣传部 作者:岳成龙

学校印发《北京交通大学“十四五”文化建设规划》

为做好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文化建设工作,提升学校文化软实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改革发展提供重要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学校党委制定《北京交通大学“十四五”文化建设规划》(以下简称《文化规划》),作为“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已于近日印发实施。

《文化规划》指出,“十三五”期间,学校文化建设工作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内聚合力、外塑形象,精神引领凝心聚力、制度文化逐步夯实、文化育人彰显活力、文化环境不断优化,取得显著成效,形成了一批标志性成果。

《文化规划》指出,“十四五”文化建设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新要求,满足师生文化生活新期待,坚持文化兴校与文化育人相统筹,不断开创文化建设新局面。力争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实现交大精神感召力持续增强,文化精品成果不断涌现,特色品牌活动精彩纷呈,制度文化环境更加和谐,美丽校园建设成果丰硕,文化创新活力竞相迸发。

《文化规划》明确,“十四五”期间学校文化建设工作将开展4类建设任务与12项重点工程,通过以重点工程为牵引,力争打造一批文化成果和文化品牌。实施交大精神传播工程、爱路报国教育传播工程、文明校园创建工程,以交大精神为引领,构建内涵丰富的精神家园;实施政治文化培育工程、制度文化建设工程、校风建设提升工程,以制度文化为保障,推进治理体系能力现代化;实施“魅力交大”品牌文化工程、“感动交大”品牌文化工程、“书香交大”品牌文化工程,以品牌文化为载体,打造特色鲜明的精品成果;实施美丽校园建设工程、场馆建设升级工程、思政融媒建设工程,以环境文化为基础,营造美丽和谐的育人氛围。推动文化建设工作全面协调发展,切实提升文化服务水平。

《文化规划》要求,要把文化建设全面纳入学校总体工作大格局,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资源整合、经费投入、队伍建设和落实考核,充分调动各部门参与文化建设工作的主动性,不断激发工作干劲,努力形成全体交大人共同参与的文化建设工作局面。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