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11-25 来源:纪委办、监察处 作者:

学校举办2021年纪检干部“廉洁知识大讲堂”活动

2021年11月23日下午,学校2021年纪检干部“廉洁知识大讲堂”第二讲在机械楼一层多功能厅举行,主题是“导学党章党纪党规,宣讲学校纪检相关制度规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出席会议,学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纪检干部、二级党组织分管纪检工作副书记、纪检委员和纪委办专职纪检干部等40余人参加会议,威海校区二级纪委纪检干部通过视频方式在线参会。

郭海围绕“做实做细监督职责,不断提升专责监督质效”,从找准定位,增强专责监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机制,全面把握专责监督的职责内容和工作方式;建好队伍,提升正确行使专责监督的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对纪检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推动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专责监督质效,需要加强教学科研一线的监督力量,这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内容。作为纪检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做“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主动学思悟践,做纪检监督工作的行家里手;严格遵规守纪,做严于律己的模范;严肃执纪问责,做党纪党规的忠实捍卫者,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作出积极贡献。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孙蓝烽导学了《中共北京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二级党组织纪检工作的意见(试行)》和《北京交通大学二级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暂行办法(试行)》两个文件。

纪委监督检查室主任、监察处副处长翁良殊以“纪检基础知识与工作实务”为题,围绕纪检知识应知应会、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如何开展日常监督和纪检工作心得体会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

为进一步加强对二级党组织纪检工作的指导,完善上下联动的纪检监察工作体系,根据学校党委、纪委的工作部署,本学期以二级党组织纪检干部为重点,开展了“廉洁知识大讲堂”系列活动。除已进行的启动会、政策解读、制度讲解和实地参观外,后续还将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网络培训”和分组研讨交流,切实提升专兼职纪检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

(摄影:林俊康)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