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11-25 来源: 作者:

学校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祝贺张宏科教授当选院士

2021年11月18日,中国工程院公布2021年院士增选结果,我校电信学院张宏科教授光荣当选。11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祝贺张宏科教授当选院士,共话未来发展。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王稼琼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宏科院士,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党委副书记文海涛,副校长余祖俊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孙守光主持。

黄泰岩、王稼琼代表学校对张宏科教授成功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表示热烈祝贺。

黄泰岩指出,张宏科教授成功当选院士是他率领团队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勤奋耕耘的结果,也是对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巨大鼓舞,北京交通大学广大师生和校友倍感荣耀、倍感振奋。黄泰岩对进一步加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切实加强对人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强化“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域,推动人才引领学校发展。二要切实做好人才全方位服务保障工作。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完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不遗余力地支持人才脱颖而出、支持人才传帮带、支持人才发挥作用。三要大力营造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希望张宏科院士发挥好“大先生”作用,带领学科和团队取得更大的成绩。希望全校师生学习张宏科院士潜心学术、辛勤耕耘、几十年磨一剑的科学家精神,在校园内形成崇尚科学、崇尚奉献的良好氛围。

王稼琼表示,正值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张宏科教授当选院士不仅是个人的荣耀,更是学校的荣耀、集体的荣耀。希望张宏科院士一是能够发挥战略科学家作用,为交大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二是从国家战略需求和科技前沿高度引领学科建设,提高学校信息通信学科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继续攻破专网工程技术难题,助力“智慧中国”建设;三是大力培养和提携青年人才,推动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事业持续发展,培养更多战略科学家和学科带头人,让人才不断涌现、不断成长,共同助力交大未来的发展。

张宏科院士对学校、所在学院、各相关单位和团队一直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将以当选院士作为新起点,认真履行院士义务,尽己所能,不遗余力提携后辈人才,一起推动交大电信学科、互联网核心技术领域持续向前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北京交通大学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人事处、科研院、本科生院、规划与学科处、研究生院、电信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同志以及张宏科院士团队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