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11-22 来源:学生处 作者:王云云

我校2020-2021学年“知行奖学金(本科生)”评审结果揭晓

2021年11月19日上午,我校2020-2021学年“知行奖学金(本科生)”答辩展示会在科学会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副校长关忠良出席答辩会,各学院党委书记或院长、教授、优秀学生代表以及学生处、本科生院负责人共40余人担任评委,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参会观摩。

经过前期学生申报、资格审查、学院推荐、学校预评审等环节,共有15名候选人入围答辩环节。在答辩展示会上,15名候选人围绕“我为集体做了什么”“我为他人做了什么”“我为自己的未来做了什么”进行了陈述回答,结合个人梦想畅谈了回报家国的行动计划,同时从学术研究、科技创新、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全面展示了个人取得的成绩和成果。

在他们之中,有勤学刻苦、求真务实,在专业学习中三获国奖的奋斗者;有扎根科研、知行合一,在基础研究中求实创新的探路者;也有投身实践、勇于担当,在学生工作中兢兢业业的躬行者;更有甘于奉献、心系社会,在志愿服务中绽放青春的奉献者。从“立志成为一名筑梦交大的建筑师”到“立志成为一名建设美丽中国的环境答卷人”,他们用奋斗书写青春答卷,用韶华践行时代担当。

答辩展示结束后,许安国为整场答辩会作了精彩点评。他从“多元发展、知行合一、未来可期”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受,称赞各位候选人能够始终将优秀作为自己的习惯,把卓越作为不变的追求,是交大“知行”校训的笃行者。同时他也寄语各位同学,要扛起强国一代的使命和担当,保持奋斗者的姿态,永怀感恩之心,继续在人生的道路上收获自己的“知行奖”。

经过对15名候选人的现场答辩展示和网络投票成绩的综合评定,电信学院孙玉丽、电气学院张洪宇、理学院黄北辰、经管学院张齐林、理学院熊子瑜、建艺学院罗懿鹭、运输学院施子逸、语传学院谭添慧、法学院宋翘楚和机电学院郭砚昭等10名同学脱颖而出,成为我校2020-2021学年“知行奖学金(本科生)”的获得者,许安国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知行奖学金(本科生)”是我校针对本科生设置的最高级别奖学金,评选标准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获得本学年国家奖学金,且在专业学习、社会工作、科技创新、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或有其他特殊贡献的,学校按不多于10名评选,同时授予“北京交通大学三好学生标兵”称号,奖励金额为20000元。知则纵横、行则高远,获奖学生用坚持与热爱、理想与奋斗,展现了人生的无限可能,彰显了交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