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11-18 来源:研工部 作者:李洋颀

我校第一届研究生优秀党支部组织生活案例表彰展示会顺利举行

1D0D1

2021年11月18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第一届研究生优秀党支部组织生活案例表彰展示会在科学会堂举行,同时开通线上直播。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出席活动。

10CF8

1047B

许安国为“十佳”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案例获得者颁发证书并发表讲话。他首先对荣获首届“十佳”组织生活案例的优秀研究生党支部表示祝贺,代表学校党委对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支委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

许安国从三个方面对怎样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深度阐释和剖析:一是加大设置党支部的探索力度,坚持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支委和理论学习导师,为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充分结合研究生共性和个性化需求,有效提升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增强支部吸引力和凝聚力;三是不断创新基层党组织工作方式方法,强化党支部和党员的思想引领力和组织力。最后对研工部和各学院党委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对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的指导,并提供充足的保障支持;二是充分利用学校搭建的平台,夯实支部工作基础;三是及时选树推广典型基层党建工作经验,推动研究生党支部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3BDC

3EDF

3FD0

2B11

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荣誉称号获得者计算机学院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进行了经验分享。“十佳”组织生活案例获奖支部围绕支部情况、项目立意、主要做法和活动成效等部分,对本支部组织生活案例进行汇报展示。

5866

37E0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杜永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冬梅、研工部部长刘燕、组织部副部长薛刚、宣传部副部长张安梅分别对“十佳”展示项目进行点评。

本次表彰展示会旨在为研究生党支部搭建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加大党建先进工作的示范宣传和创新推广,共同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研究生优秀党支部组织生活案例包含机制创新、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和主题党日四个类别。前期经各学院党委推荐,学校专家评审,评选出30个支部予以立项支持。最终在结项阶段,经专家评审,评选出“十佳”组织生活案例。

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研工部全体人员、研究生党员骨干参会。

(供图:张先睿,研工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