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10-29 来源:巡察办 作者:周轶峰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1年10月27日,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黄泰岩,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教育部巡视办巡视工作一处处长李雪明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文海涛主持。

黄泰岩在讲话中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核心要义;把握工作规律,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严密组织实施,确保顺利完成第七轮巡察任务等三个方面作动员部署。他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阐释了学校巡察工作要把握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问题导向;回顾总结了我校三年来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做法,并对组织实施好第七轮巡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紧扣职能责任,把责任扛在肩上;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严准深实”; 三是强化整改落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四是注重能力建设,提升巡察干部综合素质;五是加强协同配合,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李雪明作题为《把握形势任务,坚守政治定位,推动高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他从制度上阐释了开展巡视巡察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指出了巡视巡察的政治定位和工作重心,介绍了巡视高校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并从坚持“五项原则”、注意“五种倾向”、把握“五项重点”等方面强调了做好高校巡察工作的重点。

郭海代表学校党委宣布巡察组授权任命及任务分工,本轮巡察共组建四个巡察组,分别对土建学院党委、建艺学院党委、后勤集团党委、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开展常规巡察,进驻工作将于近日全面展开。

文海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以问题为导向,紧扣职能责任,进一步提升政治“三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巡察骨干人才库成员、第七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巡察工作会后,开展为期两天的巡察干部业务培训。

郭海作题为《巡察干部的基本素质和能力》专题辅导报告,强调了巡察办和巡察组的职责定位,从巡察干部要过好的“五关”、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的途径等方面对巡察干部提出要求;并与巡察骨干、第七轮巡察组成员就如何做好巡察工作开展座谈交流,分享工作经验和体会,探讨巡察工作重点和难点。

巡察办主任王宏军介绍了我校巡察工作主要做法,重点解读了巡察工作流程以及进一步提高巡察报告质量,充分体现巡察工作成果的要求。同时,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蓝晓霞从提高政治敏锐性,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陈劲松从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组织部副部长薛刚从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主要观测点进行解读。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