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10-29 来源:研工部 作者:李洋颀

学校2021年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次专题培训举行

2021年10月29日,北京交通大学2021年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科学会堂举行,同时开通线上直播。校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本次培训班由研工部主办。

许安国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同学们加入研究生骨干队伍,并为大家的选择点赞。他分别从国家、学校和个人三个层面深度阐释和剖析了我校为什么要加强研究生骨干培养,强调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民族复兴的大任,在全面提升知识创新和实践创新能力的同时,更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未来更好地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和智慧。

对于怎样培养研究生骨干队伍,许安国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树立远大目标;二是明确自身定位,发挥独特优势,勇担工作重任;三是提升能力水平,掌握工作规律,学会统筹规划。他希望研究生骨干们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为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交通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研工部部长刘燕对本次研究生骨干培训的特点及安排作三点说明:一是强化顶层设计,在培训体系上分为两个层级,在培训课程上统筹不同学生骨干;二是突出培训重点,院级培训以实务工作能力培养为核心,以时事性、事务性、问题性培训为重点,注重校院两级协调递进;三是加强培训组织,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加强管理。她希望所有参训的研究生骨干积极参与培训,高标准严要求,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不断学习成长为一名肩负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的优秀研究生干部。

全国高校第二批“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获得者,现土建学院青年教师谢行思分享了自己作为学生骨干在校10年的成长历程,并用自己的名字来源与大家共勉: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谢行思号召大家坚守初心信念,苦练技巧本领,乐于奉献,勇于实践,在各自的学生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

现场研究生骨干培训班成员集体朗诵《少年中国说》节选,“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铿锵有力的齐诵响彻科学会堂,展示了交大研究生骨干的风采及担当。

仪式结束后,应用心理研究所所长田宝伟,为同学们作《做好时间规划,提升学业和工作效能》专题培训。

各学院研究生副书记、辅导员,研究生骨干代表线下参会,其他研究生骨干通过直播方式观看。会议由研工部副部长郭祎华主持。

(供图:高默咛,研工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