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10-22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宋文鑫

北京交通大学开展丰富多彩的敬老活动

在全国第十二个“敬老月”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营造尊老敬老爱老氛围,北京交通大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敬老活动。

一、秋季健步,神采奕奕

2021年9月29号上午,北京交通大学2021年离退休教职工秋季运动会暨健步走活动在主校区东操场举行,1400余名离退休教职工参与活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活动采取了分批限流措施,老同志全程佩戴口罩,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活动设置了游艺项目和健步走,活动期间,老同志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有的老同志很长时间未能见面,相聚甚欢,嘘寒问暖,交流近况,不知不觉中完成了规定项目并领取纪念品。本次活动丰富了离退休教职工的晚年生活,传递了健康生活理念,提高了老同志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意识。

二、享寿生日,真情祝福

10月13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2021年老寿星集体祝寿会在红果园宾馆三层多功能厅举行。35位80岁、90岁老寿星代表参加了集体祝寿会,校长王稼琼出席并致词,祝寿会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主持,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共同向老寿星们送上全校师生员工们的祝福。

王稼琼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各位老寿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全校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简要介绍了在建校125周年创新发展大会上重点推出的促进学校创新发展的8项重大举措。孙守光向各位老同志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党委对老同志日常生活的关心举措、“敬老月”有关活动安排、老同志健康养老保障等离退休工作情况。王稼琼、孙守光为老寿星敬送祝寿金,代表全校师生向老同志送上祝福。

学校团委民乐团的同学们现场演奏《花好月圆》等乐曲,为老寿星们献上祝福。青年教师代表李志强、王曦若为老寿星们献上一段配乐诗朗诵《青春无悔、生命无憾》,表达了对教师前辈们的敬意。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为老寿星分送生日蛋糕,全体与会人员齐唱生日歌,共同祝福老寿星健康长寿。

老寿星们聆听生日祝福、收获生日礼物,大家相互致意,感念过往,畅想未来,兴致盎然。老同志们对组织上的关心由衷感谢,也祝愿全体老同志继续保持阳光心态,怀有感恩之心,健康长寿,秉承“知行”校训,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三、礼送蛋糕,情真意浓

“敬老月”期间,学校为全体离退休教职工发放蛋糕卡,向他们致以真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祝福,老同志们领取了蛋糕卡,人人笑容满面,倍感温暖。

四、健康关爱,情浓意厚

离退休工作处配合校医院为全体老同志安排全科体检和专项体检,并免费注射流感疫苗。今年专项体检是“骨密度检测”和“脑健康筛查”两个项目。

本次体检从9月23号开始,一直持续到12月21号,目前已有1100余名离退休教职工进行了体检。我校自2014年开始的“敬老月”专项健康体检活动已成为我校敬老助老的一个品牌活动,因其针对性强而受到老人的期盼和欢迎。

五、重阳慰问,情暖人心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学校在重阳佳节之际为全体离休教职工每人发放了重阳节慰问金,为90岁以上的高龄离退休教职工还发放了高龄慰问金。此次慰问活动不仅加深了离退休教职工和学校之间的感情,更是营造了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让老同志们深切的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度过了一个温馨的节日。

六、二级关怀,情真意切

各二级单位也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敬老活动:电信学院举办重阳节离退休教师健步走活动;计算机学院、机电学院、理学院、语传学院开展离退休教职工重阳节慰问活动;电气学院、建艺学院在重阳节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同志;经管学院举办离退休老同志重阳节联欢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了离退休教师主题茶话会;运输学院、校医院、体育部组织了离退休教职工重阳节座谈会等等。各二级单位通过多种形式,对老同志表达敬意和祝福。

敬老月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全校营造了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将全校师生的关心爱护传达给了老同志们,让老同志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幸福,能够安心舒心的乐享晚年生活。

(摄影:张先睿,郭家松等)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