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10-21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李世珍

经管学院物流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开展志愿咨询服务

经管学院物流管理系教师在平日教学及与学生交流过程中,发现本专业学生普遍存在专业认知度低、对专业情况不了解、对自身成才缺乏规划等问题。基于物流支部于2019年第一次开展的志愿咨询服务效果良好、广受学生欢迎,为继续帮助同学规划学习生活,支部委员会精心策划、积极动员,组织支部党员再次开展志愿咨询活动。2021年10月13日,活动为学生集中解答学习、科研、毕业、就业等方面的困惑与问题,受到学生热烈欢迎。

1634697328331364.jpg

活动伊始,副校长高艳、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李彤前来参加和指导咨询活动,并对支部公益活动给与高度评价。一天的时间里,支部教师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为到场学生提供咨询服务,现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细致回答大家关心的诸多问题。为了吸引更多学生参与、提高活动实效,支部还提前制作了活动海报和专业介绍材料,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发布到学院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中。针对同学们个性化的需求,支部专门邀请本专业优秀毕业生、保研同学吕正薇、吉阳、方品、张雨轩、程湘怡、郭夏雷等到场,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成长及保研经验。在支部党员的带动下,非党员教师也积极响应号召,共15位教师参与到咨询服务当中。

1634697431349840.jpg

志愿活动中,参与的学生近70余人。咨询交流采用“一对一”“一对多”或“多对一”的形式开展,根据学生情况提供个性化建议。针对还未进行专业分流的大一新生,老师们主要为其介绍物流管理专业的发展情况和优势特色,鼓励其打好通识基础、积极选择申报;针对大二同学普遍关注的如何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如何联系指导教师,以及在专业领域应该如何提升自身竞争力等问题,带队经验丰富的支部书记卞文良和张可明、黄安强等老师纷纷给出了自己的专业建议;大三学生普遍关注如何进行考研复习,大四同学则集中咨询如何选择毕业设计题目、如何选择国外学校、如何更好地就业等问题,系主任兰洪杰和鲁晓春、杨叶飞、魏文超、翟月、李琳、郑凯等老师的解答令同学们深受启发。还有不少硕士生、博士生慕名而来寻求帮助,学科责任教授张菊亮高屋建瓴的解答,让研究生们满意而归。

1634697877890182.jpg

1634697881175954.jpg 1634697885987515.jpg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学校样板支部物流系教师支部策划的服务师生年度活动之一,支部将进一步将这项活动深入和制度化,更好地惠及师生群众,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