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10-18 来源:科研院 作者:张高明

北京交通大学科协组织开展 “传承·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 系列活动(四)

2021年10月15日下午,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市科技教育中心(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党校)和北京交通大学科协承办的“科学家精神进校园”北京交通大学专场报告会在机械工程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任福君教授受邀作题为《立足国家需要,勇攀科技高峰—讲好中国科学家的故事》专题报告。副校长余祖俊出席会议。报告会由科研院副院长王冬梅主持。

会前,余祖俊同任福君教授、北京市科技教育中心副主任李学凤等来校人员进行了交流,并代表学校对北京市科协、北京市科技教育中心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

会上,任福君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科学家的故事,分享了科学家们鲜为人知的奋斗历程,凸显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

报告深深打动了与会师生,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老一代科学家学习,继承中国科学家精神,不怕吃苦,勇于攀登,牢记使命责任,为祖国科技事业奉献青春和智慧,争做一流人才。

学校科协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行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以更积极、乐观的态度投入到生活和学习中去。

科研院成果交流和奖励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本科生院、研工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约300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附:报告人简介

任福君,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哈尔滨工程大学博士后、清华大学博士后,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教授、北京科技大学讲座教授、中国科协-北京大学科学文化研究院副院长、《Cultures of Science》主编。曾任佳木斯大学工学院(原佳木斯工学院)院长、佳木斯大学副校长、黑龙江省重点学科带头人、黑龙江省科协副主席、中国科普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部长、中国科协办公厅主任、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院长等职。曾兼任北京市科协副主席、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中国无神论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协—清华大学科技传播与普及研究中心秘书长、《科普研究》《今日科苑》主编等职。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著作20余部;主持国家级课题20多项;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多项,国家专利20多项。牵头参与200多项重要文件、专报等文稿起草工作,获得党和国家领导人肯定性批示多项。培养硕士、博士、博士后50多人。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