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9-30 来源:校团委 作者:张泽华、关昌昊、李江晖

北京交通大学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2021年9月28日,北京交通大学“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主题升旗仪式在思源楼前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文海涛出席仪式,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和各学院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900余人参加仪式。

上午7时,主题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文海涛为国旗仪仗队授旗。仪仗队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响彻庄严肃穆的广场。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迎着朝阳,一同高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晨光下熠熠生辉。

文海涛在讲话中指出,新中国成立的72年,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世界奇迹。“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是交大人最鲜亮的底色,在实现交通强国的道路上做出了应有贡献。文海涛代表学校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二是要掌握知识本领,实现全面发展;三是要厚植家国情怀,争做有为青年。同学们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激扬青春、报效祖国的进程中绽放青春之花。

仪式最后,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合唱献词学生代表与全场师生共同献唱《我爱你中国》。红旗飘扬,歌声嘹亮,全体与会人员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在思源楼广场前引吭高歌,用歌唱的方式向祖国母亲表达最热忱的祝福。

百年交汇,诞辰齐聚,思源致远,爱国荣校,本次升旗仪式延续了学校历年的传统,更是一堂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承载了交大人勇担历史使命的决心和青春奉献的担当。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