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9-26 来源:后勤集团 作者:刘佳

我校荣获全国“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称号

2021年9月24日,国家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2021年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校长助理郑广天代表学校参会并领取全国“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2021-2023)”标牌证书。

全国“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每三年遴选一次,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通过树立节水标杆,发挥公共机构在节约用水领域的引领示范和典型带动作用,促进全社会用水效率提升。此次评审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水利部联合组织,按照《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引领行动实施方案》工作要求,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全国共有168家单位获此殊荣,中央国家机关及所属单位仅有6家。

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3次获得“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先进单位”称号、连续16年获得“北京市节约用水先进单位”称号,是北京市首批建设中水处理和雨水拦截系统的高校之一。为实现节水目标,学校多年来借助科技力量,在开源与节流两方面共同发力,从建设能源监管平台、完善再生水用水机制,到试点合同节水,探索不同的节水方式,并因地制宜地实现了多手段结合,织密“校园节水网”。数据显示,通过智慧节水、机制节水、合同节水三结合,我校每年节水量可达到用水总量的10%以上,节水经验也获得新华社、中国教育电视台专题报道和北京日报的整版报道。

此次获评,是学校用水节水工作的又一个里程碑,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总结梳理节约型校园建设经验,充分发挥高校在产学育研方面的优势,深入推动节约型校园到绿色学校的升级发展。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