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9-18 来源:教师工作部 作者:

学校2021年教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读书班开班

2021年9月17日下午,我校2021年教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读书班开班仪式及第一次课在机械楼一层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文海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陈劲松主持,主讲嘉宾为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国学经典研究中心主任于建福,线上线下近两百余名教师参加读书班课程。

文海涛强调,学校党委深入推进师德专题教育,将9月确定为“师德建设月”,通过集中开展系列活动,深化《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入脑入心,教育引导教师不断增强职业荣誉感和敬畏感,遵师德规范、学师德楷模、守师德底线,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此次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就是“师德建设月”的重要内容,也是营造尊师重教氛围的重要举措。

文海涛向读书班老师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涵养自身,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第二,要求真育人,做学生成长的“大先生”;第三,要心怀家国,做民族复兴的担当者。她强调,要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坚持“四个相统一”,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于建福教授以《经师与人师——从至圣先师孔子说起》为题,从孔子生平、《论语》经典谈起,提出新时代高校教师要做到“经师”和“人师”相统一,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做有大视野、大胸怀、大格局、大担当、修己安人的“大先生”。

读书班是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的内容之一,由党委教师工作部牵头组织,共开设四次课程,以主题讲座、实践教育和经典导读等形式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融入教师师德培训体系。学校将把教师优秀传统文化读书班作为师德师风建设项目和品牌,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读书班提升教师修养、涵养高尚师德的重要作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