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9-17 来源:校团委 作者:武迪

“燃动青春 助力冬奥”——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北京交通大学

2021年9月16日下午,北京冬奥宣讲团来到我校,举办“燃动青春 助力冬奥”——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百所高校系列宣讲活动北京交通大学专场。此次宣讲活动也是我校2021-2022学年首场红果园论坛,在交大青年中掀起了宣传冬奥、迎接冬奥的热烈氛围。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肖峻峰出席宣讲会,我校志愿者带队教师代表、学生代表1200余人通过现场聆听、网络直播等方式观看此次宣讲活动。

校团委书记魏炜在致辞中表示,北京交通大学一直以来就有积极服务保障国家重大活动的光荣传统。前期,学校积极响应号召,迅速成立学校领导牵头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工作领导小组,选派优秀师生完成场馆测试活动的同时还开展冬奥主题宣传和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冬奥氛围。下一步,学校多措并举,提高交大青年在重大政治任务中的参与度和贡献度。

宣讲活动中,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工作人员对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进展情况作了整体介绍。随后,六名来自不同行业的宣讲员进行宣讲:北京首钢综合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冬奥物业事业部客服主管张洪霞讲述了自己的双奥情缘故事;中国石化高级工程师王雷讲述了自己的奥运志愿道路,将“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身体力行;国家速滑馆业务主管刘源洁介绍了中国方案——最美“冰丝带”的场馆建造故事;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退休干部刘超英讲述了他用火炬跑形式传递奥运精神的故事;北京雪都滑雪场总经理刘犇深受父亲影响建设雪场,表达了冰雪运动从业者的激情与梦想;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李妮娜讲述了自己与两块“金牌”的故事,展现了运动员顽强拼搏的精神。他们声情并茂地讲述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被不断推向高潮。

宣讲现场,我校冬奥志愿者代表为宣讲团献花,与会嘉宾与同学们纷纷在印有“燃动青春助力冬奥”的纪念卷轴上签名并拍照留念,表达了交大青年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美好祝愿和对冬奥会筹办工作的积极参与、全情投入。

此次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北京交通大学专场宣讲活动受到了我校师生的热烈欢迎,交大青年将以实际行用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增添靓丽的青春风景,为伟大祖国成功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事贡献青春力量。

(摄影:夏静,郭洪辛,林俊康,杨硕)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