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9-15 来源:唐山研究院 作者:

黄泰岩一行出席唐山研究院系列活动并会见唐山市主要领导

2021年9月14日下午,我校唐山研究院隆重举行科创园区启用、实验室揭牌暨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黄泰岩与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张古江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入驻唐山研究院科创园区的重点实验室揭牌。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唐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宇,副市长张月仙,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忠良出席。唐山研究院院长王大勇主持仪式。

仪式开始前,校地双方主要领导就深化校地合作,推进研究院建设发展进行座谈。

黄泰岩代表学校感谢唐山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唐山研究院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表示,北京交通大学与唐山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并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共同推动合作项目取得了明显成效。学校将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自身在科研、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共建,与唐山在相关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全力服务唐山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张古江代表唐山市委市政府对北京交通大学125周年校庆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唐山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包括北京交通大学在内的广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支持。希望双方在推动教育发展、加快科技创新等方面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围绕服从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按照“五个一”机制,不断拓展合作深度与广度。

关忠良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和建院两年来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学校将继续支持唐山研究院建设发展,努力将唐山研究院打造成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校地合作创新型研究院。

仪式上,校地双方领导共同为唐山研究院与产学研合作单位证签,并共同启动唐山研究院科创园区。

黄泰岩、张古江一行实地参观了唐山研究院科创园区中的轨道交通新材料产业化技术实验室、电池检测国家认证/认可实验室、高速铁路网络管理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软件评测国家认证/认可实验室及交通数据分析与挖掘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等4个重点实验室,并在参观过程中详细询问实验室相关技术优势和市场应用前景,与科研团队师生亲切交流,关心询问大家在唐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学习的情况。

9月15日上午,黄泰岩、关忠良、张月仙等还出席了唐山研究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唐山市委办、政府办、市教育局、市科技局、路南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我校学校办、科研院、研究生院、计算机学院、机电学院、电气学院、国教学院、信息中心、威海校区等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出席上述活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