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9-08 来源:教师工作部、宣传部 作者:章燕、郑一铭

北京交通大学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2021年9月8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在天佑会堂隆重召开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王稼琼及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大会。大会紧扣“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主题,分为“庆祝、表彰、荣休、传承”4个部分。

黄泰岩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体教职工、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校上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完成首期“双一流”建设,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队伍建设、办学空间拓展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黄泰岩指出,当前学校正在坚定不移地朝着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意气风发地开启“三步走”战略的“第二步”。学校始终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他对广大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初心使命,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二是涵养高尚师德,做学生成才的大先生;三是扎根中国大地,做科技高峰的攀登者。他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迈向新的时代征程,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执着的事业追求,奋力开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局面。

王稼琼为获奖代表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宣读2020-2021年表彰名单。

黄泰岩、王稼琼等校领导分别为获奖代表颁奖。

大会为2020-2021学年退休教职工举行温馨隆重的荣休仪式,观看《属于他们的交大时光》纪念视频,参加大会的26名荣休教职工代表登台接受致敬,黄泰岩、王稼琼为荣休教职工代表颁发纪念章、献花并合影留念。

大会举行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新入职教师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言回荡在会场里,代表着新入职教师献身党的教育事业,立德树人、潜心育人的决心与信念。

学生代表为全体教师献词,向辛勤付出的教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谢意。

各单位获奖代表、主要负责人、退休教职工代表、新入职教师、在职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摄影:张先睿、高默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