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9-07 来源:本科生院 作者:岳冶

黄泰岩、王稼琼带队走进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2021年9月6日上午,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王稼琼带队走进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副校长关忠良陪同参加。

黄泰岩走进本科新生公共基础课《微积分》和专业课《通信原理》课堂,利用课间与教师和学生进行亲切交谈。黄泰岩关切地询问了学生的返校情况,表示因疫情不能返校的同学也能够通过学校的智慧教学平台与在校同学同步上课,强调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学生成长成才,为同学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叮嘱同学们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特别祝愿大一新生四年乃至更长的时间里学习进步、快乐成长。

王稼琼走进研究生课程《制造系统仿真与数学孪生》和《服务营销》课堂,利用课间与师生亲切交流互动。王稼琼详细了解了新生的生源情况、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及教师的教学准备、课程内容、教学计划等情况,对教师为课程所做的精心准备和付出表示赞许和感谢,对正在上课的师生们表达关心和问候,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深造、学有所成。

校领导一行还通过智慧教学课程平台对全校教室的上课情况进行了远程巡视检查。黄泰岩对智慧教学平台能够有效帮助学生打破学习的空间和时间障碍表示充分肯定,并在巡视过程中强调教师应当以必要的板书对学生进行思维引导,帮助学生理解课程内容,同时对教室的布置调整提出建议。王稼琼在巡视过程中详细了解了学校智慧教室的数量与建设情况,细致询问了开学首日的教学秩序检查情况,强调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保障工作,确保教学秩序平稳有序。

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以线下课堂教学为主,对于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期返校的学生通过智慧教学平台采取线上同步开课的教学工作方案,本科生共开设987门课程、2305个课堂,研究生共开设824门课程、1067个课堂,其中开学第一天本研共有457个课堂开课。开学首日共有115名学生因疫情不能按时返校,通过智慧教学平台与在校学生同步上课。为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学工作,学校目前所有教室均已改造为智慧教室,并部署智慧教学平台,具备线上线下同步学习、查看全校课堂、课程视频回看等多种功能,满足了不同场景下学生学习的需要。

开学第一天,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学生处联合各学院还对全校所有课堂进行教学秩序大检查,重点检查教师授课、学生出勤、课堂教学秩序、教学设备运行等情况。

开学首日,我校各项教学工作整体运行平稳、秩序井然,全体师生准备充分、状态饱满,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为秋季学期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打开了良好开端。

本科生院及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检查。

(摄影:张先睿、高默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