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9-03 来源: 作者:

学校召开2021年暑期工作会

2021年9月3日,学校召开暑期工作会,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进展,研究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王稼琼分别讲话。黄泰岩主持会议。

王稼琼在讲话中回顾了学校上半年的工作。他指出,半年来学校总体发展平稳有序,各项事业保持向上向好态势。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以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十四五”规划和教育评价改革、办学空间拓展为重点的重大专项任务取得积极成效。同时,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管理服务保障以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各项事业发展稳步推进。

王稼琼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一是抓好125周年校庆及重要政治任务落实;二是发挥本科生院的统筹作用,深化“四通”模式改革,切实落实研究生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认真做好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的任务分解和贯彻落实工作,科学谋划中长期学科创新发展,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四是发挥科学技术研究院的协调功能,重点推进有组织科研和重大平台建设;五是适时召开学校人才工作会议,加大高水平人才引育力度,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积极营造“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良好氛围;六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七是统筹利用校内外办学资源,积极谋划落实办学空间拓展;八是完善管理保障,不断提升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

黄泰岩通报了2020年度学校领导班子考核结果和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结果,对新学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着力体现新担当。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党建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实现党建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不断推动思政工作守正创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不断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着力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二是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激发新动能。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跳出交大看交大”,加强前瞻性思考和战略性布局。要把握重点、带动全局,强化目标引领和工作落实,以重点领域的改革创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以处级干部换届为契机,着力展现新气象。新一届处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攻坚克难,严守纪律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担当作为的带头人、廉洁自律的老实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面貌,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黄泰岩强调,本次会议是面向新学期、新征程的一次动员和部署,全校上下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奋力谱写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会议还举行了本科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黄泰岩和王稼琼共同为本科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揭牌。

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学院教师代表、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