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8-30 来源:科研院 作者:诸熠楚

我校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实施方案正式获批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北京交通大学开展智能轨道交通平台建设与技术研发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标志着我校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实施方案正式获批。我校将在智能轨道交通平台建设与技术研发、综合交通网络协调运营与服务研究平台建设、轨道交通安全保障平台建设与技术研发、国际交通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

建设交通强国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把握新时代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对交通事业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建设交通强国的时代课题。2019年9月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就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制定的。

学校将按照交通运输部的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意见和要求,统筹推进、突出重点,力争在高铁智能感知、车车通信、无人驾驶、智能运维与服役、智能运营,综合立体交通网作用机理研究,高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列车运行控制系统安全评估研究支撑平台建设,多层次国际交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形成一批先进经验和典型成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经验借鉴。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