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8-30 来源:学生工作处(部) 作者:胡祥萍

学校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家长会

2021年8月29日下午,学校2021级本科新生家长会通过线上直播方式顺利召开。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副校长闫学东、校长助理郑广天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王德瑜主持。2800余名新生家长同步收看直播。

许安国对全体2021级新生家长给予我校的诚挚信任表示感谢。他分析了2021级新生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我校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和四个育人平台——学生德育成长平台、学生全面发展平台、学生事务管理服务平台、机制保障平台。许安国强调,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会学习、学会自立、学会合作、学会创造,培养具有家国情怀、交大底蕴,强烈社会责任感,能够堪当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交通强国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希望2021级新生家长做学生成长成才的积极关注者、有效沟通者、守望相助者,家校协同、助力成长,共同担负起培养栋梁人才的重任。

闫学东详细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学校教育教学深化改革举措和人才培养方案情况。他指出,学校始终坚持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一核心,打造一流人才培养体系,构筑一流人才培养平台,实施“本研贯通、学科融通、产学相通、国际互通”的四通教育教学模式,打造了一流大学人才培养体系2.0版。学校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践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探索与实践,深入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2021级新生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学校的培养和家长的支持下,志存高远、知行合一,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郑广天介绍了学校医、食、住、学等后勤保障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智慧后勤、服务育人、安全网格化管理等重点和特色工作。他表示,学校后勤始终围绕“师生为本,服务第一”的宗旨,在努力创造安全稳定、舒适温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的同时,通过“实践育人、示范育人、环境育人”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也希望家长们与学校同心协力,让学生们行有所获,学有所成,早日成长为国家需要的高质量人才。

家长会共吸引了2800余名家长收看。通过此次家长会,新生家长们对学校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学生管理、生活保障等多方面工作有了初步了解,强化了家校共育意识。

家长会后,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张驰作了《家校社协同,与学生共同成长》专题讲座。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