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8-23 来源:学校办 作者: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

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2021年8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黄泰岩主持会议。

黄泰岩结合出席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亲身经历,介绍了会议召开的总体情况,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同志在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党组书记怀进鹏的总结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本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为主要任务,是高等教育领域在建党百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举措,为推进高校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对高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把握当前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的全过程、各方面。要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着力推进《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落实,持续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实现党建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两不误、两促进”。要进一步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深入做好教师思政工作,着力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切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大先生”。

会议还研究了新学期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等事项。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