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8-03 来源:土建学院 作者:祝英明

第五届持久性、生物蓄积性、毒性物质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2021年7月26日至28日,由国际持久性有毒物质联合研究中心主办,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大学、天津大学承办的第五届持久性、生物蓄积性、毒性物质国际研讨会(5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for Persistent, Bioaccumulating and Toxic Substances,IJRC-PTS 2021)在我校举办。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北京交通大学姚宏教授和北京大学孙卫玲教授主持。副校长关忠良作开幕式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南琪代表国际持久性有毒物质联合研究中心致欢迎词。

联办单位及组织还包括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极地环境与生态专业委员会、国家环境保护河流全物质通量重点实验室、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抗生素/抗性基因水环境污染控制技术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水中典型污染物控制与水质保障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北京市绿色产业发展促进会。北京交通大学姚宏教授、北京大学孙卫玲教授、天津大学孙佩哲教授担任会议执行主席。

本次会议主要讨论关于持久性、生物蓄积性、有毒有害相关污染物质的迁移、转化、归趋及控制等国际前沿问题,旨在为国内外专家提供一个集思广益的高层论坛平台,交流有关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促进国际合作。会议采取现场报告和网络会议的方式同步进行,来自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高校专家学者等2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北京大学倪晋仁院士参加会议。大会特邀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Derek Muir在线作“Screening global industrial chemical inventories for persistent bioaccumulative & toxic substances”报告,哈尔滨工业大学李一凡教授、北京大学要茂盛教授、中国科学院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强志民研究员作相关领域的大会主旨报告。

7月27日至28日,来自中国、荷兰、新加坡、挪威、美国、英国、丹麦、德国、西班牙、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等12个国家53个科研单位的学者作106个口头报告,涉及主题包括有毒有害污染物检测新方法、极地/寒区环境中的PBTS、水环境中的PBTS、环境毒理与健康、抗性基因、抗生素环境行为、室内环境与健康、PBTS污染生物控制技术、PBTS污染物物化控制技术、PBTS对循环经济和碳排放的挑战等。专家学者代表分别展示了各自领域最新科研成果,并围绕议题展开热烈讨论。本次会议还设置了青年论坛,邀请到海内外11位青年学者和16位博士生开展报告交流,组委会评选出5位博士为最佳口头报告,其中北京交通大学张旭和张燕宇两位博士入选。

闭幕式由天津大学孙佩哲教授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朱荣淑副教授主持。会议邀请国际期刊Chemosphere主编Jacob de Boer教授在线作阻燃剂有关研究前沿报告,挪威生命科学大学院士Roland Kallenborn在线作挪威极地环境PFAS有关研究前沿报告,出版集团经理、ESE期刊编辑作科技写作报告。至此,第五届持久性、生物蓄积性、毒性物质国际研讨会圆满落幕。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