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7-28 来源:团委 作者:任一豪

2021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北京交通大学分营顺利启动

2021年7月26日上午,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北京交通大学分营开营仪式于我校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正式举行。副校长闫学东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

闫学东致辞,向通过网络参加开营仪式的老师、同学、家长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的历史沿革、学校办学特色特点与近年来人才培养取得的诸多成绩。此外,闫学东为参与到科学营的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科学体验之旅中坚定崇尚科学、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二是希望同学们在科学实践道路中树立勤于思考,躬身实践的宝贵品质;三是希望同学们在交大分营活动中养成自律与严谨的习惯。珍惜宝贵机会,切实把分营活动变成开拓视野、提升科学素养的有力平台。

来自北京市第十二中学的闻芮彤代表全体营员发言,表达了全体营员对于参与本次科学营的热切期待以及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坚定决心。她向所有营员发出倡议,一同学习成长,认真参加活动,严格遵守记录,注重行为规范,努力展现风采。

王皓为北京交通大学分营授旗,正式开启2021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营北京交通大学分营。

开营仪式后,由机电学院的刘志明教授为同学们作了“高速列车昨天今天明天”的主题大师报告会。从高速列车发展的基础概述、关键技术、国内外高速列车三个方面介绍了高速列车的发展史,内容涵盖了高速列车从近代到未来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方向,并对我国高速列车从系统集成到牵引制动的关键技术做出了详细阐述。

校团委书记魏炜、本科生院副院长王皓,我校分营筹备工作组的老师们、志愿者们,以及来自北京、重庆、广西、贵州、海南、河北、河南、江西、内蒙古、宁夏、青海、山西、天津、西藏、新疆、云南等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74名营员及带队老师参加开营仪式。

科学营交大分营从7月26日正式启动,至7月30日结束,共为期5天,将陪伴营员们一同探索科学奥秘,感受科研魅力,拓展科学视野,提升科技实践能力。学校精心设计云上大师课、云游实验室、云享科技梦、云筑大学梦等板块,内容涵盖了名家讲座、我校科研平台与成果展示、科学动手实践、大学生涯初探与校园文化体验等内容。同时为每名师生邮寄了科技动手实践的资源包,营员们在家即可参与动手实践。

为充分发挥高等院校在科学普及和提高公众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做出贡献,自2012年起,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为支持单位,在全国多所高校举办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我校已成功承办九届科学营活动,在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等方面赢得了参与同学的高度认同和社会的广泛赞誉。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