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7-27 来源:唐山研究院 作者:

学校顺利举办LISS2021和IEIS2021国际学术年会

2021年7月24日-25日,经教育部批准,由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管理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简称ICIR)、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简称NAES)、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山东大学、匈牙利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承办的“第11届物流、信息化与服务科学国际学术年会(11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Logistics, Informatics and Service Science,简称LISS2021)”和“第8届产业经济系统与产业安全工程国际学术年会(8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dustrial Economics Systems and Industrial Security Engineering,简称IEIS2021)”顺利举办。

受到国内外疫情影响,该届会议取消匈牙利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和山东大学的会场,采用在线视频会议的方式在线举办。大会得到北京交通大学唐山研究院、IEEE SMC物流信息化和产业安全系统专业委员会、王宽诚教育基金、中欧可持续工程博士生院、北京物流信息化研究基地、物流管理与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北京产业安全研究基地等支持。

19D70

大会开幕式于7月24日北京时间晚上8点通过在线视频会议举行。该届大会总主席之一、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关忠良教授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关忠良教授代表主办方对参会嘉宾及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介绍北京交通大学的历史与愿景,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19A6E

21E62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武常岐教授、GáborBohács教授代表承办方向参会的专家学者分别介绍了山东大学和匈牙利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相关学科的发展、建设与人才培养情况。

19575

大会总主席之一、ICIR的张润彤教授代表组委会报告两个会议的背景和组织情况。

12947

该届大会开幕式由ICIR、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华国伟教授主持。

1061C

会议邀请物流、信息化、服务科学以及产业安全等相关领域的8位著名学者作主题发言。加拿大湖首大学Jinan Fiaidhi教授作题为“Thick Data Analytics for Providing Focused Predictions”的报告,提出“厚数据”的相关概念,并结合案例阐述了厚数据分析的关键技术;美国马里兰大学Martin Dresner教授的报告题目是“What Happened to the Hand Sanitizer? Retail Operations in an Uncertain World”,对美国大流感下零售商店的销售情况与销售模式作了分析,为类似情境下销售业的发展提供借鉴意义;英国雷丁大学KechengLiu教授作题为”Educating AI Talent as Part of Competitive Strategy”的报告,提出并探讨了人工智能背景下的科学研究、教育与经济体战略发展的重要关系及关键技术;开罗大学的Aboul Ella Hassanein教授的报告题目是“Innovations for Intelligent Computing: Trends and Open Problems”,讨论了智能计算的基础知识及其与大数据的联系,并探讨了在遗产、医学成像、基于无人机的应用等不同领域的应用;里斯本大学的Francisco Saldanha da Gama教授的报告题目是“Multi-criteria Chance-Constrained Facility Location: A tool for Humanitarian Logistics Planning”,在考虑不确定性和多目标的前提下,构建了随机离散单分配设施选址问题的多准则建模框架;密歇根大学的Ming Xu教授的报告题目是“Carbon Neutrality and Life Cycle Thinking”,针对生命周期思维在产品整个供应链全过程实现碳中和的路径进行了探讨;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Robin Qiu教授的报告题目是“Smart Building Service Systems, Operations, and Management”,提出如何利用物联网和AI、ML实现建筑运营的智能服务;希腊克里特工业大学Yannis A. Phillis教授的报告题目是“Healthcare Planning under Climate Crisis”,提出了一个包含预算、病床、医生和先进设备等资源在系统内动态分配的,国家医疗卫生系统的经验动态模型,为气候变化下医疗保健投资的改变作出理论贡献。

大会于7月24日-25日通过在线视频会议的方式还进行了11个分组论文宣讲。来自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学者同时在线参加了LISS2021和IEIS2021学术会议。同期在北京交通大学唐山研究院进行的“第六届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暑期学校”的8个国家及地区的18所高校近百名博士生和优秀硕士生,通过线上参与、线下讨论等多种形式全程参与了两个国际学术会议。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本届会议主题报告以及相关领域的会议论文宣讲交流引发与会学者的浓厚兴趣和热烈反响,国内外学术组织和知名高校及知名学者均通过不同形式给予了祝贺。Springer Nature(斯普林格出版社)将持续支持、出版和推广两个会议的论文集,出版后将提交CPCI-S和EI数据库。

应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申请,经大会组委会批准,第12届LISS会议和第9届IEIS会议将于2022年7月由匈牙利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承办。

会议简介:

LISS会议由北京交通大学ICIR、英国雷丁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以及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联合发起,旨在汇集物流、信息化、服务科学等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与业内人士,讨论学术问题,把握未来发展机遇与学科发展趋势,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及学术思想。IEIS会议由北京交通大学NAES、北京交通大学ICIR、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联合发起创办,旨在汇集世界各国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围绕各国产业经济和产业安全领域国家战略需求和学科前沿,利用科学的思想、方法与技术,对产业经济和产业安全领域的学术问题进行研究讨论,支持各国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经济安全中重大问题的科学解决。

每届会议经教育部的批准,并在北京交通大学的校领导、相关主管部门和经济管理学院的领导与老师们的支持与帮助下顺利举办,同时得到教育部王宽诚基金、中欧工程教育联盟、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与服务科学博士生院、IEEESMC物流信息化与产业安全系统专业委员会、北京物流信息化研究基地、英国雷丁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日本京都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支持。

在此之间,LISS会议已经分别在中国北京交通大学、英国雷丁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日本京都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和美国马里兰大学等连续成功举办10届。IEIS会议已经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日本京都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和美国马里兰大学连续成功举办7届。LISSIEIS这两个国际会议现已成为物流信息化,产业安全等领域的国际著名学术会议,具有广泛的学术影响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