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7-19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杨超 任君临 罗为

我校召开高速列车及城轨车辆转向架可靠性学术研讨会

2021年7月9日,由我校主办、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协办的高速列车及城轨车辆转向架可靠性学术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西南交通大学,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大同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中科院金属研究所以及北京轨道交通技术装备集团等科研院所、企业和高校的150余位专家、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汇聚一堂,深入探讨轨道车辆转向架可靠性核心技术问题。

副校长孙守光出席研讨会并致词。他对与会专家和科研人员表示欢迎,回顾了我国轨道车辆转向架研究的发展历程,并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举办进一步加强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之间的交流互鉴,共同为实现我国“十四五”规划中轨道交通相关目标和中长期轨道交通发展目标贡献铁路人的力量,促进我国轨道车辆转向架事业的高水平发展。中科院力学所魏宇杰研究员和西南交通大学张文桂教授也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词。机电学院李强教授主持开幕式。

论坛报告环节共分四场,14名专家围绕轨道车辆转向架关键结构载荷谱、结构振动疲劳及服役寿命、结构可靠性设计等方面的研究与创新分别作了大会主旨报告。

本次会议深入总结了高速列车及城轨车辆转向架在研发、制造、运用、维修中所处的研究现状与面临的挑战,展望了发展趋势,提出了解决思路,为我国轨道车辆健康发展提供了全面支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