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7-16 来源:本科生院 作者:王顺淞

我校2021年高考招生宣传工作圆满结束

2021年7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考生填报志愿完毕,我校2021年高考招生宣传工作也随之圆满收官。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今年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为进一步完善校院两级招生工作机制,提升招生宣传有效性,切实提高生源质量,招生办公室2020年底完成了各省招生组长换届,根据新形势和新任务提出“双包干、全覆盖”的招生宣传工作方针,打造“招生组、专家讲师团、招生顾问团、教师志愿者服务团、校友、学生”有机结合的六位一体招生宣传工作队伍。

2021年新增8个高考改革省份,为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做好考生及家长的志愿填报咨询指导,招生办公室组织各学院、威海校区和27个招生组着重从八个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分层次、多轮次开展招生政策培训

组织开展宣传部署动员会、全员招生政策培训会、组长骨干招生政策交流会、高考改革省区招生培训会、分省招生政策培训会等。

精心编撰招生宣传材料

精心编制《招生指南》《招生简章》《各省招生要点折页》《就业质量宣传折页》《中外合作办学招生折页》《招生政策培训手册》等招生宣传材料近20万份,共计为5000余所中学邮寄招生简章,为近千名考生或家长邮寄招生宣传材料。

开通多渠道线上招生咨询方式

各招生组和学院开通咨询电话300余部、建立50余个招生咨询QQ群以及近百个招生咨询微信群,确保学校招生咨询通道畅通。

开展线上招生宣传直播

截至当前,已通过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光明网、中青报、凤凰网、北京城市广播、教育头条、360教育在线、腾讯课堂等平台开展了150余场招生宣传相关直播,涵盖考生职业生涯规划、“院长讲专业”、招生政策宣讲及访谈、“专家进校园”讲座、“学长学姐说交大”、“光明网-主播带你逛交大“、校友专场招生咨询等直播活动,累计观看人次超300万次。

多方联系媒体发布学校招生信息

通过各类媒体在线上线下发布近百篇有关招生政策的报道和文章,涉及平台有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人民网、央广网、中国网、《高校招生》杂志、《腾讯新闻·高校升学报考》特刊、《安徽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求学》杂志等。

建立招生宣传新媒体矩阵

招生办公室已开通招生资讯网、微信、微信视频号、百度百家号、微博、头条、抖音、B站等平台号,形成招生宣传新媒体矩阵,截至当前,平台浏览总数超100万。

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下的线下咨询工作

在符合疫情防控前提下,走访调研部分省考试院及优质中学,组织所有招生组500余名招生宣传员参与线上线下招生咨询活动超过1000场,其中线下出行人员近400人次,出行总天数近1700天。

继续举办“代言红果园,感恩母校行”学生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

近2000余名交大学子在寒假期间,积极投入回访母校活动当中,为学弟学妹介绍交大,共计志愿时长超1万小时。

2021年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在有关部处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圆满结束,为提升学校生源质量,做好2021年高考招生录取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随着招生录取工作的开始,招生宣传咨询工作落下帷幕。接下来,招生办公室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阳光招生原则,集中在7月份期间,完成学校本科4200人(含本部3600人,威海校区600人)和高职(专科)200人的招生录取工作。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