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7-08 来源:海滨轨道交通综合研发实验基地 作者:翟庆生

沧州市委书记康彦民一行到我校海滨轨道交通综合研实验基地视察调研

2021年7月4日下午,沧州市委书记康彦民、市政府党组书记向辉一行到我校海滨轨道交通综合研发实验基地视察调研基地建设进展和学校实验室入驻运行情况,实地参观了轨道交通运营主动安全保障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基地主任王化深关于实验基地定位、发展规划及实验室规划入驻情况的汇报。沧州市领导田嘉宁、和春军、刘强,渤海新区党工委书记兼黄骅市委书记李华峰、黄骅市市长毕汝卫、常务副市长王友海,海滨实验基地主任王化深、副主任任虹宇陪同视察调研。

康彦民一行先后参观了实验室的轨道磨耗实验旋转平台、铁路无人机巡检平台、动车组运行性能实验平台、高速列车复杂故障高灵敏在途监控预警试验仿真系统等5个实验平台,观看了现场师生的实验演示,并详细询问了相关技术的市场应用前景。他表示,实验基地拥有轨道交通、新能源等方面的专业学科优势,希望实验基地能够将技术、人才、项目等精准对接沧州市及渤海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与当地相关企业开展实质性合作,推进科研成果转化,能够为加快推进渤海新区开发建设、打造沿海经济带重要增长极贡献力量。

王化深代表学校感谢沧州市委、市政府及黄骅市委、市政府历届领导班子对海滨轨道交通综合研发实验基地的支持,就实验基地基本概况和发展目标作详细汇报。他表示,实验基地将依托北京交通大学优势特色学科和教学科研团队,重点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和研发中心,结合沧州市及渤海新区、黄骅市经济转型发展的实际需求,开展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科技园区建设,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为学校的科技发展和当地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视察结束后实验基地工作人员与王友海、黄骅城投公司董事长张建雄等就下一步科研平台的入驻和实验基地配套工程建设等事宜作了进一步交流。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