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7-05 来源:人民武装部 作者:

我校2021年学生军训开训仪式圆满举行

2021年7月4日下午,我校2021年学生军训开训仪式在北京昌平盛华学生军训基地举行。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副校长闫学东、校长助理郑广天、军训基地执行主任温军出席仪式。开训仪式由人民武装部副部长魏炜主持。

许安国代表学校向参训的7014名同学表示诚挚的祝愿,向全体承训学生教官和盛华军训基地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许安国提到,相比于往年的军训,今年有着不同寻常的特殊意义。首先,今年军训的节点恰逢其时,此次军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第二,今年军训的成形来之不易,两届学生集中军训能够顺利举办得益于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取得重大胜利成果;第三,今年军训的规模前所未有,7000多人集中在一个基地军训是学校历史上的首次。许安国向参训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思危方能居安,希望同学们在传承军营优良传统中涵养家国情怀;二是盛世更需担当,希望同学们在刻苦训练中练就钢铁意志;三是坚持安全第一,在严守纪律中完成军训任务。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军训中不断砥砺品质、锤炼作风、提高本领、强健体魄,在军营这个大熔炉中淬炼成钢,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传承品质,成长为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

闫学东宣读2021年学生军训旅组成名单。

郑广天向军训教官代表颁发聘书。

仪式上,学生军训教官带来了精彩的军事科目表演。队列展示整齐划一,军体拳表演气贯长虹,他们齐整统一的动作与慷慨响亮的口号声为全体参训学生树立了优秀的楷模形象,展现了教官的飒爽英姿。

军训教官代表牛兴炜和参训学生代表程月分别发言,表示会以身作则,服从管理,坚决执行各项军训任务,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到训练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交大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光荣传统。

此次学生军训覆盖2019级、2020级全体本科生,总人数超过7000人。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军训工作,多次召开部门协调会、调度会,成立专班前往基地踏勘10次,全面检查基地的硬件设施和保障措施,组织84名辅导员老师、7名心理中心老师、2名保卫处人员、6名校医院医生、3名后勤集团饮食中心人员和3名后勤车队人员进驻基地,全力保障各项工作。在日程安排上,除正常训练外,还将统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灭火器教学、模拟射击、大型活动疏散演习、拔河比赛、合唱比赛等活动,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增强军事体验,丰富军训生活。

各学院负责同志,2019级、2020级学生军训团全体师生参加开训仪式。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