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7-05 来源:教务处 作者:柴莹

学校召开“体育、美育、劳育” 三育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研讨会

2021年6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三育”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研讨会。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副校长闫学东出席会议。会议由闫学东主持。

许安国表示,做好学校“三育”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创新“三育”教育模式,构建成体系、全覆盖、有特色的北京交通大学“三育”教育新模式。

闫学东强调,要做好学校“三育”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顶层设计,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将“三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构建可持续发展的五育并举常态化育人模式。下一步,本科生院要和相关单位一起推动“三育”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落地,各成员单位要出台相应配套细则做好落实推进工作。

“三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就“三育”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三育”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包括《北京交通大学劳动教育工作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北京交通大学体育工作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北京交通大学美育工作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的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重要举措。本科生院将会同学校有关部门共同在党委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三育”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内容,全面推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

本科生院作为“三育”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组长单位负责会议组织,学校“三育”工作组相关成员单位学生处、团委、宣传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后勤集团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此次会议。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