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7-04 来源: 作者:

吴琼教授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

2021年7月1日至2日,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在北京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研讨会并讲话。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吴琼教授作为入选论文作者应邀参加理论研讨会。

这次理论研讨会,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与会代表参加了党中央召开的庆祝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吴琼教授表示,能够在现场近距离地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情非常激动、振奋,当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时,现场观众掌声雷动,非常激动能与全党全国人民共享这一伟大光荣的时刻。总书记讲话回顾百年峥嵘岁月光辉历程,为伟大祖国伟大的党取得的伟大历史功绩感到非常自豪。

研讨会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宣传部部长黄坤明主持。期间代表们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了充分交流。吴琼教授表示,通过理论专家在大会上的理论解读,以及会议期间同各个部门参会代表的交流,加深了对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伟大功绩、宝贵经验、实践启示的认识,加深了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了在新征程上夺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理论工作者,要加强对于讲话精神的研究阐释与宣传,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将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及时进课堂,让大学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