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7-01 来源:组织部 作者:果志伟

北京交通大学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21年6月30日上午,学校在天佑会堂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委书记黄泰岩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稼琼主持大会。全体校领导出席大会。

上午9时,天佑会堂气氛庄重而热烈。主席台上,鲜艳的党旗庄严肃穆,二层眺台上悬挂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奋力开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横幅标语。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委副书记文海涛宣读学校2021年“两优一先”表彰决定,授予电信学院轨道交通控制研究所教师党支部等20个党组织为“先进基层党组织”,授予李强等10名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标兵”,授予阿布都克尤木·阿布都热合曼等100名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授予李宏林等20名同志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会上,校领导为获奖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党中央首次向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老党员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我校共有268名老党员被授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此次大会特别邀请了其中10位老党员出席大会。黄泰岩、王稼琼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新党员代表向老党员献花。

黄泰岩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老党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历史雄辩地证明:我们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坚强核心。

黄泰岩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近百年来北京交通大学党的组织从无到有、党的力量由弱变强的光荣历程。他指出,党的领导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十三五”各项任务圆满收官,首期“双一流”建设成效显著,学校的综合实力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黄泰岩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各项工作改革创新。要加快构建具有交大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强化有组织的科研,进一步完善学校治理体系。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实各项工作。他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同心同德、开拓进取,改革创新、狠抓落实,加快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交大人的智慧和力量。

王稼琼在主持大会时指出,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厉,为学校发展建设再立新功。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以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开拓创新、担当作为,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魏旺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校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孔令伟,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土建学院道铁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时瑾,“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原校党委副书记李士群等先后作交流发言。

大会在庄严肃穆、激情澎湃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教职工、离退休、学生党员代表及100名新党员代表等共计1000余人参加大会。

(摄影:张先睿、高默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