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6-29 来源:宣传部 作者:王瑞霞

校党委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暨学校党史百年主题展览开展仪式举行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2021年6月29日,“初心百年恰风华——北京交通大学党史百年主题展览”在思源楼大厅开展。校党委创新学习形式,把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搬到展览现场,全体中心组成员聆听辅导报告,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主题展览,集体上了一堂立体生动的党史学习课、校史教育课。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泰岩主持活动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稼琼出席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韩振峰教授作学习辅导。

黄泰岩指出,本次活动是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创新性工作。他表示,校史中的党史故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我们要把主题展览用好,做好统筹协调,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参观学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传统,凝聚交大力量。他强调,近期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习,交流研讨,掀起新的学习高潮。

韩振峰教授以《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的伟大创新》为题,从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两方面,系统回顾和阐释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过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和核心内容。报告站位高远、系统深入、引人入胜、催人奋进。

在黄泰岩的带领下,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在档案馆相关负责同志讲解带领下,与会人员参观了学校党史百年展览。

“初心百年恰风华——北京交通大学党史百年主题展览”分为“迎接新曙光”“开启新篇章”“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等4个篇章;包含2条主线,一是梳理学校百年党史的光荣历程,以红色资源教育人;二是再现学校在党的领导下事业改革发展的奋斗历程,以发展成果鼓舞人。旨在展示学校党的组织从无到有,党的力量从弱到强的历程,以及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重要成果和重要经验。展陈面积约190平方米,共展出260多张珍贵图片,其中很多珍贵史料系挖掘整理后首次展出。展览将于近日在威海校区同步开展。该展览由档案馆和宣传部联合主办,得到了相关部处的大力支持。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京交通大学主动谋划、积极作为,精心筹备安排,力求把形式做活、活动做精、成效做实,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挖掘红色资源、讲好校史故事,丰富学习载体、拓展宣传渠道、创新实践活动等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立体生动、深入人心。


(摄影:张先睿 高默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