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6-19 来源:学生处 作者:胡祥萍

北京交通大学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百廿筑梦,扬帆启航。2021年6月19日,北京交通大学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主校区西操场举行。6953名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在学校、师长和同学的见证下,依依挥别母校,带着母校和师长的嘱托和祝福踏上新的人生旅程。

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校学位委员会主席王稼琼,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党委副书记文海涛,副校长高艳、关忠良、赵鹏、闫学东,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蓝晓霞,校长助理吴强、郑广天,校学位委员会委员代表、各学院院长书记等出席典礼。仪式由党委副书记许安国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王稼琼发表了题为《选择与坚守》的致辞,他代表学校对2021届毕业生表达了真诚的祝福和由衷的期待,并为大家上了生动的“最后一课”。他希望毕业生们在即将开启人生新阶段时,能够选好赛道、笃定出发,自信起跑。一是修炼格局、理性选择。遇事往高处站、往远处看,少一些纠结烦躁、多一些理性选择,不断修炼格局、坚定自我认知,发现内心热爱,选择适合自己、能够发挥自己特长的发展领域;二是知行合一、矢志坚守。传承和践行知行合一的交大精神,把坚守信念和选择作为人生必需的修炼,任凭风吹雨打,始终扎根土壤、心向阳光。

“无论跑道上的你们近或者远、快或者慢,母校永远会为你们呐喊助威、永远是你们的加油站和避风港,人生路遥、让我们彼此守望!”王稼琼深情的嘱托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毕业生。

教师代表、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首都劳动奖章、火车头奖章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机电学院刘志明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这位秉承“爱路报国”信念、任教34年的教授勉励毕业生:要坚守初心,脚踏实地,学会坚持,经得起考验;要心向阳光,终身成长,不要选择躺平,不要放弃生长;知行合一,接纳自我,为自尊自爱自信自律的自己点赞,为平凡着努力着热爱着的昨天和今天鼓掌。他祝愿毕业生们在人生的大舞台上秀出自己的精彩,梦想成真、前程似锦!

我校2006届毕业生、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核心分器——火星环绕器总体主任设计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牛俊坡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深情感谢母校的培育和教导,回顾了在母校成长成才的难忘回忆,并以自己在工作中秉承“知行”校训的奋斗故事勉励同学们,要有理想和情怀,将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发展,将情怀融入日常工作;要有责任和担当,保持追求和定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开创精彩的人生事业。

闫学东宣读了《北京交通大学第十四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2020-2021学年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决议》。431名同学被授予博士学位,3970名学生被授予硕士学位,4436名学生被授予学士学位。

孙守光宣读了《北京交通大学关于2021届毕业生的表彰决定》。

黄泰岩为校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奖者颁奖。

学校领导为北京市优秀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生干部代表颁奖。

艾政阳、王鑫、李金泰、杨雨凝四位毕业生代表通过诗朗诵,追忆成长过往、感恩母校培养,共忆党史初心,献礼百年华诞,祝福母校桃李天下、再创辉煌,祝福伟大祖国国泰民安、繁荣富强。

毕业典礼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

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学院负责人、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分别为毕业生授予学位。

参加此次学位授予仪式的还有各学院领导、导师代表、毕业生辅导员、班主任等。

校园里,学校精心布置了毕业主题合影板、微雕塑等,毕业生们驻足合影。百廿交大路主题长廊上,毕业时光列车中,录取通知书、学生证、毕业证等镂空展板前,“我爱交大”等3D景观造型内,毕业生们重温了红果园中的成长历程,留下了对母校的不舍和眷恋。


(摄影:张先睿,高默咛,汪意,林俊康,杨硕,吴芳玲,熊彤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