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6-18 来源:学生处 作者:

黄泰岩为2021届本科毕业生党员讲授“最后一堂党课”

2021年6月16日下午,“恰百年启航·负时代担当”北京交通大学2021届本科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在机械楼二层报告厅顺利举办。党委书记黄泰岩为本科毕业生党员讲授在校期间“最后一堂党课”,党委副书记许安国主持。

黄泰岩向2021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充分肯定毕业生党员在校期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的贡献,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发展历程。他表示,百年党史生动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蕴含着十分丰富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和精神力量,并以党史、校史中优秀党员的故事,深入阐述了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他向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心怀国之大者,做信仰坚定的“有志青年”。希望同学们将来无论走到哪里、身在何处,都要不忘入党初心,心怀国之大者,始终坚守理想信念,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二是发挥表率作用,做服务群众的“有为青年”。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做讲奉献、有作为的表率,攻坚克难、勇挑重担,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三是矢志拼搏奋斗,做本领过硬的“有才青年”。希望同学们践行“知行”校训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强化创新观念,以奋斗的姿态、踏实的作风、高超的本领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青春。

会上,四名毕业生党员代表从一名交大人、一名共产党员出发,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用自己诚挚的话语向党致敬、向母校表达感恩与祝福之情。四位同学中既有优秀退伍大学生士兵,也有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他们毕业后分别选择继续深造、留校担任辅导员、作为选调生扎根基层,是我校学生党员勤奋刻苦、甘于奉献、服务社会的一个缩影。

为引导毕业生党员牢记党员身份、铭记入党初心,课上特别设计了填写“初心卡”、共同庆祝“政治生日”环节。全场党员共同填写“初心卡”,写下对党的庄严承诺,用青春向党致敬。

党课在全场人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次党课作为我校本科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同上一堂党课、同过政治生日、同唱一首红歌”的方式,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庆党的百岁华诞。全校12个学院的本科毕业生辅导员、毕业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供图:张先睿,学生处)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