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6-17 来源:离退休处 作者:孙慧环

学校召开关工委工作研讨会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委教工委有关文件精神,2021年6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关工委工作研讨会。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许安国主持会议。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杜永平,离退休工作部(处)部(处)长连会仁,离退休党委书记、关工委副主任赵庆先,关工委秘书长孙慧环参加研讨会。

许安国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文件内容。他表示,《意见》是教育部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更是指导关工委工作的政策依据和行动指南,大家要更加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加强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关工委的工作定位、工作方针和主要任务。他结合学校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围绕“三个纳入”“三个工作重点”“三个战场”“三个条件”“三个机制”等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关工委工作的主要事项进行了梳理和部署。

许安国指出,学校关工委成立30年来,结合学校实际,配合主渠道,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文化知识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为载体,坚持品牌创新建设,形成了具有交大特色的“人生大课堂”“名师面对面”“老少共话”“社团之友”“班级之友”“特邀党建组织员”等品牌活动。他要求学校关工委要认真领会并落实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体制机制建设,为“五老”发挥作用创造有利条件,真正确保关工委工作“有人管”、人员“有事干”、开展工作“有资源”、发挥作用“有条件”、施展才华“有热情”。

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建立健全新时代关工委工作机制、拓展“五老”发挥作用新途径、新形式以及组织开展相关研究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研讨,并就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通过学习研讨明确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和主要努力方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