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6-11 来源:校团委、工会 作者:

我校举办“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文艺汇演

2021年6月9日,学校“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文艺汇演在天佑会堂举行。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王稼琼以及全体校领导,与校内各单位约1300名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本次文艺汇演得到了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晚7:00,到场校领导登台与全场师生挥舞着五星红旗与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红旗,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彰显交大人一心向党,创建一流大学的蓬勃力量,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本次文艺汇演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共分为“思源初心”“百年荣光”“筑梦兴邦”三个篇章,触摸交大师生思源致远的初心、回顾中国共产党从建立之初到如今成为百年大党的艰辛奋斗历程,展望伟大祖国继往开来、砥砺前行的新时代。

演出历时140分钟,各单位以合唱、话剧、舞蹈和朗诵等形式将主题与各种艺术形式巧妙结合,参演人员近800人,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学校信息中心同时进行了网络直播。

“思源初心”讲述交大师生思源致远、不忘初心的使命。

由我校师生创排的,以茅以升老校长暮年入党的感人故事为蓝本的短剧《架设人生之桥》也在文艺汇演上进行了首演。

灯火里的中国 计算机

团委 架设人生之乔 小机关

土建 (2) 后勤

建议 运输人永远在路上4

“百年荣光”展现中国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坚守。

语传

电信 经管

威海 马克思

软件 远程 (3)

“筑梦兴邦”表达交大师生听党话、跟党走,奋进筑梦路上、追随兴邦浪潮的决心。

詹天佑 坚信爱会赢 校医院

体育部 走向音乐3 图书馆

电气 法学院2

机电 我的祖国 (2)

文艺汇演深情演绎筚路蓝缕的岁月、回溯激情燃烧的年代、传承交大红色基因、唱响百年辉煌,凝聚奋进力量。

文艺汇演由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委员会、北京交通大学工会共同主办。

 

(摄影:汪意,刘冰)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