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6-10 来源:建艺学院 作者:徐然

首届“交通·建筑”教育研究大会圆满结束

2021年6月5日至6月6日,走向特色与融合的建筑教育与研究——首届“交通·建筑”教育研究大会开幕式在科学会堂举行。中国建筑学会秘书长李存东、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教育分会主任伍江致开幕词,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建艺学院院长韩冰致欢迎辞。

本次会议由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教育分会、北京土木建筑学会、交大建筑联盟、我校联合主办,建艺学院承办。大会由开幕式、主旨报告、联合毕业设计答辩及论坛等板块组成。

本次大会围绕“交通·建筑”在当代建筑教育和研究中探索和展望的主题,邀请国内建筑教育界、建筑界各位同仁,共议走向特色与融合的建筑教育与研究。来自同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伍江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沈中伟教授、西安交通大学人居学院副院长周典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游猎副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盛强副教授等高校学者;以及来自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邵韦平总建筑师、中国建筑设计院李兴钢总建筑师、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崔彤总建筑师等全国工程设计大师,来自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原副主任曹亮功、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轨道交通处冯雅薇处长、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赵新华总建筑师在内的30余位业界专家学者、来自11所高校的1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学术报告、论坛及联合毕业设计评图等活动。

2021年度毕业设计活动采用高校联合毕业设计的形式,由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华东交通大学、长安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中南大学、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的共计一百余名师生参加。毕业设计的主题为《健康城市,数绘京张——张家口南站周边城市及综合体设计》,希望学生结合2022年北京冬奥和后疫情的时代背景,在对张家口城市经济和空间发展现状和总体规划分析的基础上,基于对问题的分析提出设计理念,培养学生健康城市、站城融合、人本街道等相关的理论和方法,提升学生对复杂功能建筑的研究型设计能力。

6月6日,“交通·建筑”教学、研究论坛在烂缦胡同108号多功能厅举行。中央美术学院、北京建筑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石家庄铁道学院、北京城市学院的教授及专家代表齐聚一堂,参加本次论坛。

本次大会旨在探索建筑教育、研究与建筑产业融合的机制;从交通枢纽规划与城市设计、智慧交通建筑、大交通理念下的建筑教育等多个维度,推进绿色低碳、数据信息、智能建造等技术在建筑设计的教学应用,全方位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助力我国“交通强国”建设。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