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6-08 来源:外联处 作者:周校宇

学校与海信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2021年6月7日下午,学校与海信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信集团”)合作协议暨捐赠签约仪式在思源楼612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高艳,海信集团副总裁、家电集团总裁段跃斌,家电集团副总裁朱彤出席签约仪式。

高艳代表学校对海信集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历经125年的发展,北京交大形成了以信息、管理等学科为优势,以交通科学与技术为特色,工、管、经、理、文、法、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完备的学科培养体系。她希望充分发挥学校人力、智力优势,与海信集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教融合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共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

段跃斌介绍了海信集团的发展进程和经营理念。他表示,海信集团正在实现由传统“家电公司”向“高科技公司”的华丽转身,希望凭借海信集团在图像处理、芯片、光通信等领域的技术优势,与北京交通大学在智慧交通、智慧城市、高端装备制造等方面深入合作,促进高层次人才培养,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共赢发展。

高艳和段跃斌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在校企合作协议的框架下,海信集团捐赠设立“海信奖学金”,并资助学校第十七届商务谈判模拟大赛。郭雪萌和朱彤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

外联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经管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海信集团家电集团总裁办、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