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6-07 来源:外联处 作者:

校长王稼琼一行赴杭州海康威视推动校企合作

2021年6月5日,校长王稼琼一行赴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康威视”)走访调研,推动校企合作。副校长高艳,海康威视总裁胡扬忠,高级副总裁徐习明、浦世亮出席活动。

王稼琼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125年的发展历史和学科优势,对海康威视在物联网、安防、大数据服务等领域取得的全球领先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产教融合是进一步提高校企双方实力和水平的有效路径。学校将充分发挥信息、管理等学科的优势特色,与海康威视搭建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平台,坚持需求导向,解决实际问题,共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

胡扬忠对王稼琼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北京交通大学长期以来对海康威视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海康威视的发展历程和经营理念,希望凭借海康威视在视频感知、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领域的技术应用优势,与北京交通大学在轨道交通行业、高端装备制造、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共赢发展。

王稼琼与胡扬忠为“机器感知与智能决策联合实验室”揭牌。该实验室挂靠经管学院“数据科学与智能决策研究院”,作为学校与海康威视开展轨道交通、安防、教育等领域的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研究的平台,以此实现校企双方科教融合。

高艳与徐习明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双方还就高层次人才培养、联合科研攻关、智慧教育开发等方面的合作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并交换意见。

签约仪式前,王稼琼一行参观了海康威视技术展厅。

学校办、科技处、外联处、经管学院、软件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和海康威视交通事业部、企事业事业群、广东业务中心、北京业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