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6-07 来源:国际处 作者:赵睿

“学史明鉴,知行合一”港澳台学生“国史、党史、校史”国情教育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6月3日,“学史明鉴,知行合一”港澳台学生“国史、党史、校史”国情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思源时光广场举行。副校长关忠良出席仪式并致辞,启动仪式由国际处处长夏明超主持。

关忠良在致辞中勉励港澳台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习和实践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培养爱国荣校的家国情怀,将个人梦想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共担民族复兴历史责任,共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机电学院19级台湾本科生黄群嵃代表学生发言。他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期待,希望借此机会了解历史,完善自我,为未来人生规划做好储备和积累。

随后,与会领导为港澳台侨学生代表赠送了精心挑选的历史文化书籍,希望同学们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活动将国情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庆祝建校125周年相结合,采用学习讲解与实践体验融合的方式,精心打造历史遗迹巡礼、传统手工文化体验、校史学习及知识竞赛、国情教育讲堂等6个板块内容,以国史党史校史为教科书,引导港澳台学生学史明鉴、知行合一,以切身体会感受建党百年祖国的发展变化,感受中华传统历史文化的魅力,感受国家经济建设取得的成就,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自觉承担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

 

(摄影:刘冰,艾雨萌)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