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1-05-28 来源:本科生院 作者:张瑜

本科生院举办2020年度大创项目结题实物类作品展示交流会

2021年5月27日下午,由本科生院主办的“北京交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回顾展暨2020年度大创项目结题实物类作品展示交流会”在思源楼大厅与楼前广场举行。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学东出席成果展。展示会由本科生院副处长路勇主持。

许安国为展示会揭幕,并宣布2020年度北京交通大学大创项目成果展示会正式开始。

开幕式上,闫学东指出,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任务,学校积极推进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体系建设,改革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模式与内容,努力营造创新创业实践育人良好氛围。他回顾了学校在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的成绩及荣誉,鼓励同学们要保持创新的热情和激情,希望同学们牢记“知行于心、创新于行”,在创新中求发展,敢闯、敢创、会创。

电气学院2017级孙铭阳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参与大创项目的过程、收获和感悟。

随后,学校组织评审专家团队对本次参展的2020年度优选的118项大创结题实物类作品现场评审,并与项目组成员开展深入交流,过程中针对作品进行评价和指导。

本次大创展以“创新成就未来 创业筑梦青春”为主题,以建党100周年、建校125周年为契机,共设四个展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建设展示交流》展示了学校、各学院近年来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举措与成效;《2020年度大创项目结题实物类作品展示交流会》介绍了2020年度学校大创项目实施情况,并展出2020年度优选的118项大创项目结题实物类作品;《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实施回顾展》回顾了学校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历程,展示了历年部分优秀大创项目;《本科生重点学科竞赛项目简介》展现了学校本科生近年来在重点学科竞赛中取得的成绩。

2020年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884项,参与学生2410人次,参与项目指导教师489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投入创新实践热情不减,通过线上交流、远程指导等渠道积极推进大创项目实施。经过一年的努力,2020年度大创项目结题773项。本年度项目数量、项目质量仍然保持了较高水平,且在项目深化、参加学科竞赛方面也取得了优异成绩。

学校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实施为载体,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每年举办大创项目结题实物类作品展示交流会,既是检验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效果,促进交流的重要途径,又为更好地推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实施、营造浓郁的创新实践氛围起到了重要作用。

大创项目评审专家及项目组成员4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